最后のStardust

异兽、华忍、指挥使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晴朗的日子,指挥使徘徊在工地,看着左手中终端上所显示的高级餐厅的价格,又看了一眼右手中自己一周的工钱,无奈地叹了叹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嘻嘻,头一次见指挥使这么头疼呐!”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是艾露比没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指挥使更头疼了,这位大小姐每次都会带来全新的恶作剧,如果是平时,指挥使还能陪她玩,可现在十玖的生日将近,自己计划去高级餐厅给她开个生日派对,结果搬了十天的砖算上自己的工资,只够定两个位置,菜一个都点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坏了!晏华昨天说海湾侧城那里有个重要的委托,下次再陪你。”指挥使现场编了个借口,而艾露比被晏华整了不少次,于是就怂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,委托?”指挥使突然想到了什么:“对了!我干嘛不去接自由岛委托呢?好歹也是中央庭指挥使,人脉和资源摆在这儿,找个能力范围内的高回报委托,应该没什么问题”指挥使心里盘算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,人已经到海湾侧城了,回头看了看,艾露比没有追上来,指挥使叹了口气,随后按照记忆找到了一间酒吧,上面写着“契约”。

        推门而入,杂乱无章的景象映入眼帘:桌子到处都是,酒瓶散落一地,还夹杂着碎玻璃。

       “酒吧暂时不对外开放……指挥使?想要喝点什么吗?噢你还没到18,那就给你杯柠檬水吧,我请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,对了,我想问问去自由岛接委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想去自由岛?晏华给你的任务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缺钱。”指挥使很直白地阐述了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吧,缺多少?”

       “5000。”

       维尔特眼皮抬了一下,感到很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 “我记得你应该不是奢侈型的吧?”

      “主要是给个朋友过生日。”指挥使解释道

      “过生日?还是求婚?”

      “主要是我那个朋友比我还穷,我想带她体验一下高级餐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吧。”维尔特拿出支圆珠笔,在周围唯一一张白纸上写下了一串数字并递给指挥使:“你六点的时候打这个电话,一会儿我跟她去说,尽量给你安排个适合的委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麻烦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意思,没什么事的话就可以出去了,我还要打扫卫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走了!”在得到专业人士的保障后,指挥使心情无比愉悦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嘻嘻,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。”指挥使走后,在酒吧的一堵墙后,熟悉的声音传来出来,不过并没有传到指挥使耳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对指挥使还挺在意。”一旁目睹了一切计划的维尔特吐槽道:“别光顾着跟踪指挥使,不注意点,你们家估计就得被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嘻嘻,我可是目前唯一察觉到并提前布置好的人,所以被端的只可能是漆黑之手和海魂组。”艾露比自信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小心点为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指挥使想接什么委托呢?”在弗兰克丽丝的公寓客厅里,彼安汀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指挥使。

       到六点后,指挥使打通了电话,里面弗兰克丽丝直接要指挥使一个人去她公寓,说是给他当面找委托,并告诉了个位于中央城区的地址,指挥使一边感慨维尔特的人脉,一边骑着从东方古街抽奖抽到的小电驴飞速前行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目的地后,眼前的彼安汀把指挥使吓了一跳,如果让他知道,他绝对会当场掏钱,可是彼安汀的经济也不容乐观,而且健康状况也是处在亚健康,再来个大出血,“人”估计就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指挥使是来中央城区玩的吗?”彼安汀温柔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晏华叫我找弗兰克丽丝谈点儿事。”晏华再一次成为了挡箭牌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,晚上有兴趣去吃个饭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完成任务后有时间的话,完全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这么说好了!”

       接个不用当天开工的委托,然后跟彼安汀去吃晚饭,跟他说自己有个来自晏华的秘密任务,这几天暂时不见,回家后对安和十玖也这么说。最后再给他们个惊喜,完美的计划。指挥使在心里盘算着,然后就在弗兰克丽丝的公寓中等到了彼安汀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彼安汀也没有多问,这让指挥使松了口气,一直都是大家在帮助自己,这次就自己一个人来吧。

       随后弗兰克丽丝给两个人展示了委托,并帮他们过滤了不符合条件的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,指挥使一眼看中了一个委托:报酬是12000,内容很简单,只需要去旧城区宣传三天足矣,宣传内容是为留守儿童创造良好成长环境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委托不仅在报酬上符合你的要求,而且完成后对你的名声也有不错的影响。”弗兰克丽丝分析道:“而且这个委托人是政府的任务。”说到这里,弗兰克丽丝故意压低了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它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要求至少两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再加上我。”彼安汀的介入让指挥使很是惊讶。

      不过彼安汀好像是看透了指挥使的心思,便想着主动打消指挥使的顾虑:“医生让我晚上九点前入睡,所以我把打的工往前提了提,晚上已经安排满了,只能给你打打下手了。”彼安汀一脸歉意,成功打消了指挥使的顾虑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晚饭没吃成,但指挥使倒是很安心,睡觉时也是一脸放松,这让睡在另一侧的十玖不由得绷紧了神经,按理说指挥使如此松懈防备,作为家仆有义务提醒主人,但主人已经入睡,家仆只能一旁警戒,于是,十玖就保持这样持续到天亮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在完成巡查任务后,指挥使跟彼安汀汇合后,飞速来到了旧城区,两人找到委托人后,便开始了工作,工作用到的东西非常豪华,旗子是丝绸的,牌子是镀金的,饮料零食什么的都是只有在顶级俱乐部才能见到的,委托人一身西装,非常华丽,而休息区,是现搭的,材料是黄金伞最新的产品。时间过得很快,指挥使很轻松,彼安汀却一脸阴沉。

       完工后,指挥使和委托人很愉快地告了别,然后拉着彼安汀就往车站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表情太明显了。”指挥使低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得亏我一直给你打掩护,表情还是要注意点,这个位置的,做这种事很平常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只要不动咱,咱和平共处就行。”说完,指挥使就坐上了地铁,留下了一脸惊讶的彼安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第三天,彼安汀学乖了,强行压制住了自己的表情,并对指挥使多了份敬佩,看到了远处的艾露比和混入休息区的薇拉也不再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一天,彼安汀中途崴脚,被送往医院,临走前给指挥使使了个眼色,结果在晚上指挥使才弄懂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几天辛苦了,这是你的报酬。”委托人拿出了一沓钱,递给指挥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合作愉快,彼安汀的那份,我会带给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小伙子很有前途啊!”委托人感慨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随后指挥使帮忙收拾了一下后,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从餐厅出来后,远远望见在刚才打工的地方,升起一团火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录完口供后,指挥使被晏华带出来,神奇的是,晏华什么也没问,表情也很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一会儿应该有事吧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指挥使很老实的承认了,晏华能发现也没有什么不可思议的,毕竟录口供的时候自己一直在看表,破绽太明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随后便骑上小电驴往餐厅冲,同时给十玖发了个短信。途中擦肩而过的好像有薇拉、艾露比还有瞬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怎么回事?指挥使心想,不过也没有多想,一会儿还要给十玖庆生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没能保护好主人,十玖有罪!”刚见了面,十玖便单膝下跪请罪,指挥使赶紧把她扶起来:“没事,我这不好好的嘛?这又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十玖还想给自己揽责,却被指挥使打断:“现在有个任务给你,紧急任务,能跟我来一趟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十玖立马警觉:“是,主人!”结果两人安全地进入餐厅,安全入座。

       “music!”指挥使打了个响指,悠扬的钢琴声传来,金色的灯光映衬着微亮的烛光,将十玖的红晕的脸蛋衬托的非常可爱。冷艳的忍者在此时化身成为羞涩的小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“主人,任务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任务就是:给自己过个生日,吃顿好的。”指挥使微笑地对她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中间发生了一些超出自己脑容量的事,不过到最后还是赚到了钱,十玖的生日宴会也顺利进行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眼睛发光的十玖,指挥使的疲惫顿时一扫而空。能让十玖开心的话,受再多的伤也值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要是真受太多伤的话,十玖估计也开心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窗户外面,彼安汀看着正在给十玖庆生的指挥使,叹了口气:“还以为他知道内幕,看来不过是聪明反被聪明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也好,知道的越多,陷得越深,保持这样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是我的生日也有这个规模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)